logo logos

聯會新聞

2017年老師感謝日

為表揚老師們為教育事業作出貢獻,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於11月10日舉行「2017年老師感謝日」,並特別嘉許40位於天主教學校服務25年以上的教師,表揚他們多年來為學生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當日下午,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薛曉峰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徐婷部長、苟人民處長、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老柏生副局長、梁慧琪副局長、澳門中華教育會何少金會長等嘉賓出席主禮。

會上,由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會長周伯輝神父致歡迎辭,周神父指培養多元化優秀人才是澳門社會當務之急,也是教育界義不容辭的使命。近年,「私框」、「課框」、「基本學歷要求」相繼落實,對教育工作人員與教育質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神父寄望各位教育工作者能不斷裝備自己,努力提高教育水平,提昇育人的使命感、責任感,甘為人師,樂為人師。周神父又感謝教育同工,特別是在澳門天主教學校服務25、30、35、40、45年以來,為澳門教育事業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老師同工,他們為學生的付出與關愛的精神是我們效法的榜樣。

其後,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致辭,梁局長指出8.23風災後,本澳青年主動積極參予善後工作,可見他們的優良品格及堅毅精神,同時印證本澳教育工作的成效。她又指百年大事,教育為本,她強調優秀的師資團隊是確保整個教育質素的關鍵,政府亦需要在制度安排,政策支持,資源投放等方面著手,進一步強化教師的師德,讓本澳學生得以「成長」、「成功」、「成才」。她又寄語各位老師能夠努力提昇自身素養,為本澳教育事業作更大的貢獻。

最後,由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致辭,李主教以「忠貞」來形容當日受嘉許的老師們,讚揚他們畢生為教育獻身;李主教又寄望各位老師可以將教會的教育理念發揚光大,要做到以文化去傳福音,將耶穌基督真善美的價值觀傳揚出去;另外,又要求教師們要與學生「對話」,與學生互相尊重交流;最後更要求教師讓學生看見「希望」,在求學時期感受到有愛有家庭融洽的氣氛,讓天主的愛在教育中體現出來。

新聞來源:號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