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s

聯會新聞

號角報 2017.11.23

為表揚老師們為教育事業作出貢獻,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於11月10日舉行「2017年老師感謝日」,並特別嘉許40位於天主教學校服務25年以上的教師,表揚他們多年來為學生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澳門日報 2016.12.01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副主任薛曉峰十一月廿九日下午走訪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與該會會長周伯輝神父、理事長郭華邦、監事長潘志明等座談交流。

號角報 2016.09.16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於九月九日,假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二零一六年度教師發展日」,今年主題是「傳承 • 使命」。二千八百多位教師聚首一堂,場面熱鬧。同場亦有教育專題講座。

號角報 2016.02.19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成立於一九八二年,目前會員學校共二十六所;三十四年來,按照天主教教育原則,為培育澳門青少年服務,二零一五年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教育功績勳章》。

澳門日報 2015.09.11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昨日舉辦教師日慶祝活動,本年度活動以“生命樹”為主題,該會會員學校逾二千五百名教師參與。活動上,大會向教齡廿五年或以上的教育同工頒發嘉許狀,共廿六名本澳天主教學校教師獲嘉許。

澳門日報 2015.05.23

能源辦訊:為推動能源教育,加強澳門與鄰近地區的教學人員交流校園節能文化,能源辦上周組織了參與“校園節能文化活動二○一五”的學校代表前往重慶展開四天的“能源教育之重慶交流參觀活動”,到訪當地推行能源教育的中、小學校及參觀能源設施,以借鏡經驗,有利回澳後更好地開展能源教學。

澳門日報 2015.01.15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分別到訪澳門中華教育會和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聽取兩教育團體對社會文化範疇施政的意見。

號角報 2014.10.24

天主教學校聯會於2014年10月14日下午假主教府會議室,召開會員大會。當天,與會理事共計36位,在黎主教的見證下召開會議,同時選出新一屆幹事名單。

澳門日報 2014.09.11

天主教學校聯會昨日舉辦二○一四年教師日慶祝活動,其會員學校約二千五百名教師參與。活動上,大會向廿五名來自各澳門天主教學校,教齡二十五年或以上的資深教育工作者頒發嘉許狀,感謝他們為本澳教育事業付出的血汗與辛勞。

澳門日報 2014.09.11

天主教學校聯會的教師日慶祝活動上,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梁敬之圍繞大會主題“教 · 學 · 家”作專題講座。梁敬之指出,家庭婚姻關係會直接影響青少年的成長狀況及精神健康,近年澳門的青少年精神個案有漸增跡象,顯示本澳家庭問題存在隱憂,建議家長與多方合力維持良好家庭關係,讓青少年在健康的家庭環境中成長。

澳門日報 2013.12.18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與天主教學校聯會會長周伯輝昨簽署合作協議書,意味着雙方未來加強合作,互補優勢。李向玉表示,學院今年先後與多家中學及中華教育會等機構簽署合作意向書,致力推動基礎教育與高等教育機構開拓更廣闊的合作空間,為共同培育澳門的新一代而努力

晨曦週報 2013.11.10

由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靈修小組於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日假主教座堂舉辦的梵二禮儀講座,講者恩保德神父以鏗鏘有力、風趣幽默的例子向在場信友分享梵二對禮儀改革的貢獻,並語重心長鼓勵教友享受彌撒的每個時刻。

教青局 2013.09.26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一行十人日前由會長周伯輝神父、理事長阮美芬修女率領,拜會教育暨青年局,獲該局局長梁勵、副局長老柏生、郭小麗等接見。會上,周伯輝神父介紹了本學年該會各校新的校長…

華僑報 2013.09.11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舉行「師德」活動慶祝教師節,逾二千教師出席。教青局局長梁勵表示,當局在加大教育經費同時亦關心教師專業發展,鼓勵更多優秀學生加入育人行列,為澳門培養人才…

澳門日報 2013.03.31

自澳門教青局頒佈實施《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後,社會上關注教師專業操守的聲音在鳴放;教育行內亦掀起一片討論的熱潮,不同的教育團體紛紛探討制訂教師專業操守規章的可行性…

濠江日報 2012.09.11

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舉行「教師日2012:融匯天地」活動,同場為從事教學事業廿五年以上的8位教師頒發感謝狀,及進行教育專題講座,逾二千名來自本澳廿五所天主教學校的教師出席…

澳門會展經濟報 2011.05.25

教育暨青年局梁勵局長、老柏生副局長以及郭小麗副局長一行十二人,於五月十三日下午前往天主教主教公署訪問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受到天主教澳門教區黎鴻昇主教、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李益橋會長、蘇映璿理事長,以及該會其他代表的熱情接待和歡迎…

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中心 2008.07.29

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中心一行日前拜訪了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的領導成員,就《澳門城市概念性規劃綱要》諮詢文本的內容聽取該會的意見,雙方還計劃在新學年開始,針對負責公民教育課程的教師舉行5個策略專題的講座…